第10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首家海外分行诞生
“一带一路”沿线已设345家代理行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继2018年4月份完成对阿尔金银行50.1%的股权收购,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后,日前中信银行在伦敦的机构将由代表处升格为分行,中信银行直属第一家海外分行就此诞生。

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冯燮刚认为,从金融企业的角度理解,“一带一路”对金融机构来说也是走出去的机会,要发挥中信集团、中信银行的独特优势,在新的开放格局中抢占先机。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栩青表示,目前,中信银行的对外合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渠道与机构建设,二是业务方面的合作。尽管海外分支机构数量有限,但通过金融机构间的合作,中信银行依然在“一带一路”建设上有所斩获。目前中信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有345家代理行,涵盖了东南亚、西亚、南亚、中亚、中东欧、非洲等地区。其中,东盟地区142家,占比41%;西亚、南亚及中亚地区130家,占比38%;中东欧地区73家,占比21%。张栩青介绍,截至2018年末,中信银行与位于50余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代理行开展了业务往来,其中单证类结算业务全年发生量约110亿美元,电汇业务发生量约410亿美元,保函业务合作量40亿美元,各类业务合计560亿美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