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临海:
全方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时值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浙江临海市减税降费宣传小分队上门答惑解疑现场,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感觉“收获满满”。“2015年至2018年,企业累计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922.71万元,去年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后,扣除额增加了近800万元。研发压力减轻了,企业竞争力也上去了,目前我们的产品性能、环保等指标居国际同类产品前列。”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善彪说。

临海市民营企业众多,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海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民营经济培育新动能。围绕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临海市税务局分类开展精准税收服务,一方面,针对大企业推出“灵湖税社”专门服务平台,引导用好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并联系举办融资项目介绍会等活动帮助解决融资问题。另一方面,针对为数众多的民营经济“细胞”——小微企业,组建小微企业服务团队,开展主动帮扶服务。“税务机关专门来电提醒,我们今年适用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还上门手把手辅导办理相关事项,预计全年可减税27万元左右。”浙江永鼎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超说。

为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当地大力精简办税流程,目前当地小微企业减免税费的退款已实现100%“零上门”。临海市税务局还着力深化税收政策辅导服务,开展政策培训等,提升企业实际运用税收政策的能力。“临海市目前共有8354家民营企业,经济总量占比95%,每年贡献税收超过22亿元,今年以来,临海市已累计为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税收政策辅导近2万户次,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近2亿元。”临海市税务局局长王琤说,减税降费政策为临海市民营经济注入了活力,有力支持了当地民营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