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门小卫士宣教活动走进东莞校园

本报广东东莞4月25日电 记者郑杨报道:非洲猪瘟是如何传播的、出国旅行有哪些东西不能携带入境……4月25日,黄埔海关隶属常平海关“国门小卫士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东莞市常平实验小学,通过现场讲座、知识问答、倡议书签名和工作犬搜查演示等形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外来有害生物危害涉及农业、林业、畜牧业、生态环境和人员健康等诸多方面。2018年,常平海关旅检渠道共监管进出境旅客44.7万人次,查获可疑病例69人次,查获放射性超标旅客8人次,截获违禁携带物974批次,检出一般性害虫279批次。

常平海关副关长姚菁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一起行动起来,为维护国门生物安全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