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中金所再度松绑股指期货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股指期货交易正在逐步恢复常态。4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宣布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中信期货研究部张革表示,本次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进一步降低,日内开仓量限制也再次调整,这将进一步满足市场中各类主体的风险管理需求。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恢复常态化交易管理、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