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罐茶投建4.0智慧工厂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从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获悉:小罐茶正在建设全球首个茶叶工业4.0智慧工厂(中央工厂),发力茶叶智能化,推动包括智能仓储系统、柔性生产(定制化)等在内的数字化升级。该工厂位于黄山,项目一期将于年内完工,预计明年5月份正式运营。

“小罐茶的目标是推动茶叶尽快完成从农产品到消费品的蜕变”。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玉表示:“要完成茶叶消费品化的转变,背后的关键在于提升全产业链标准化水平。”

据徐海玉介绍,近年来,小罐茶加紧上下游布局,于去年先后成立茶叶工业装备中心和茶叶研发中心,力争通过创新研发具有高辨识度的产品,为茶叶工业化、智能化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中央工厂旨在推动中国传统茶生产方式的标准化和智能化升级,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配套最完善的名优茶产品创新基地以及集产业技术研发、标准化服务、保鲜包装、质量安全检测及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