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日本人民币清算行在东京开业

本报东京4月17日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中国银行日本人民币清算行开业仪式4月1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以及中日监管机构、两国金融界和工商界代表共400余位嘉宾出席仪式。

2018年10月份,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至此,中国银行已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担任人民币清算行,实现了对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全覆盖。

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将为中日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为东京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供新动力,更将为中国银行完善全球清算网络、更好服务两国客户带来新契机。他表示,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开业以后,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助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程永华表示,中国银行日本人民币清算行开业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访问成果的重要举措。中日两国是亚洲和全球重要经济体,人民币与日元同属SDR货币篮子,金融合作是中日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东京设立人民币清算行将有利于中日贸易投资中更多使用本币结算,降低企业汇兑成本,有效规避汇率风险,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两国及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