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享比特发布五大产品平台

本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专注区块链底层应用和应用案例开发的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积分管理平台、存证管理平台、数据共享平台和溯源管理平台五大区块链产品平台,力争瞄准行业发展痛点,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其一,针对困扰传统供应链金融多年的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不完善、融资难等问题,众享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聚焦应收账款,连接起上下游企业与金融机构。专家表示,此举一方面可以利用区块链系统透明特性,打造诚信透明的供应链金融新环境;另一方面可利用区块链技术加速链上资金流转,完善链上企业信用体系,降低融资成本。

其二,很多商家通过积分方式推动精准营销,挖掘新客户,增强消费黏性。然而,市场上积分种类众多,不同积分之间壁垒严重,积分流通度不高。众享区块链积分平台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各商家可以在统一的平台上互相引流,运营方则可以收集运营数据,充分发挥积分应有的作用。

其三,针对各类商品供应链上利益相关者众多、数据可信度较差等问题,众享区块链溯源平台结合物联网线下数据采集,可根据不同的溯源类型制定智能合约溯源流程,让数据更加真实可靠。

其四,目前电子数据普遍面临无拷贝限制、无时间痕迹、数据易丢失和易篡改等风险。为解决这些问题,众享区块链存证平台联合司法公证处、司法鉴定所、仲裁机构、法院等机构,以电子数据为操作对象,将证据固化在众享区块链存证平台上,实现了电子数据的采集、存证、取证、公证、鉴定、调解、仲裁等全流程服务。

其五,为打破数据孤岛,众享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将打造一个提供数据资产和服务的联盟链生态系统,任何上链数据均需按照联盟方制定的数据合约行事,以此保障数据共享的安全与合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