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
以“转贷款”缓解小微融资贵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业务,首批支持了6家小微企业,实现此类业务“零”突破。

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是政策性银行向商业银行提供批发性资金,商业银行再将资金转贷给小微企业的专项贷款。据悉,以转贷款模式向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是进出口银行落实国家普惠金融的创新举措。该模式有利于进出口银行将其政策、资金优势,与商业银行资源、人力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获得进出口银行转贷款资金的小微企业,融资利率水平低于小微市场利率水平,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正与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银行洽谈合作,2019年将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实现小微企业融资低成本、广覆盖。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