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人寿在广西北海实现异地直付赔付额2157万元

本报讯 记者李晨阳报道:在4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举行的发布会上,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漪表示,太平人寿在北海率先实现了“异地直付”。也就是说,在北海参保的客户,到广西其他地方就医,不用回去报销,在当地就能获得赔付。这种“异地直付”的模式,是国家倡导的、社保服务未来发展的方向。截至去年底,已受理了3190人次的“异地直付”理赔,赔付金额2157万元。

沈漪说,太平人寿深耕大病保险服务数年,持续深化太平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政企联动、创新服务等方面不懈尝试,探索出一套求真务实的大病商办“广西模式”,通过构建及优化“四大平台”,达成社会责任与商业利益的有机结合。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太平人寿陆续在广西的北海、玉林、防城港三地精耕细作大病保险项目。5年来,已为广西近800万参保群众提供大病保险服务,占广西城乡居民近五分之一,其中贫困人口将近52万。截至2018年底,累计赔付金额达11.75亿元,赔付人次为48.34万。

政企联动和高效惠民,是这个项目最主要的两个特点。太平人寿保持与政府的积极联动,将当地居民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了10个至18个百分点,成为三市医疗改革的重要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