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间建在家门口

图① 贵州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新店村村民向琼(右)在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菌棒车间整理菌棒。

图② 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茅坡村村民洪加芬在玉屏县油茶育苗中心装运树苗。

图③ 玉屏侗族自治县康华移民新区搬迁群众吴园园(中)在东亿电气扶贫车间组装打火机配件。

自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根据“以产定搬、以岗定搬”选址要求,结合县城发展规划,坚持功能配套齐全,科学选定安置区域。当地利用安置区人员居住集中的优势,引进小微企业进入安置区,设立扶贫车间,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又让移民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切实解决了搬得出、稳得住的问题。

本报记者 李景录 通讯员 胡攀学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