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保景区降价取得实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确保降价取得实效,不得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

【短评】旅游市场在迅猛发展,票价也在水涨船高,成了一笔不小的旅游负担。近一两年来,各地景区按照政府要求集中开展了调低票价活动,但“降价令”在实施中依然存在问题,如降价幅度不大,相当数量的重点景区没有降价,甚至不少景区“假降价”。有关部门再次发通知要求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可以说回应了群众的诉求。对此,景区有必要在降低总门票票价的同时,拿出更多降低分类票票价方案,使降价更全面彻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