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本土运营商合作
华为助南非开启“5G时代”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华为公司日前宣布已与南非本土移动数据网络运营商Rain合作,在南非发布首个5G商用网络。这使南非成为全球首批部署5G的国家之一。

据了解,基于华为端到端5G解决方案,Rain利用3.6GHz频谱构建了5G网络。根据计划,第一阶段覆盖约翰内斯堡主要区域,此后Rain将持续建设5G网络并覆盖南非所有主要城镇,为家庭和企业提供超宽带服务。华为的解决方案使Rain能够充分利用其现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部署5G,大幅降低了成本。华为产品能够基于现有4G网络和频谱实现5G网络服务,这种共享设施和利用现有基础设施的方法,将使Rain能够以快速、低成本的方式推出5G网络。

Rain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表示,公司为建设南非第一个大规模5G网络感到自豪,这将为更多市民带来高速无线互联网服务。威廉还介绍,该网络能提供与光纤一样快的高速移动宽带,而且不存在光纤安装复杂、耗时、成本高昂等问题。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石冀琳表示,建设首个5G网络是南非电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华为将与运营商及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构建面向未来、平滑演进的网络,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