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布扎比长期债务评级稳定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最新报告,将阿联酋联邦政府及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长期债务评级确定为高级Aa2,未来展望稳定。

该信用等级的确定是由于阿联酋联邦政府强大的信贷基础,包括较强的财政实力、相对平衡的政府预算、极低的债务水平、雄厚的主权资产和有力的金融机构保障。穆迪信用评级报告称,尽管阿联酋联邦政府刚刚取得新债发行权,但可以预见的是,阿政府的财政实力足够将联邦政府债务维持在极低水平。

2018年,阿联酋颁布法律,允许联邦政府发行主权债务,以帮助提高银行流动性,使各个酋长国都能够因联邦政府较高的债务评级受益。此前,阿布扎比、沙迦、迪拜分别发行了各自的酋长国债。

作为阿联酋7个酋长国中油气资源最为丰富的酋长国,阿布扎比中长期经济前景看好,石油行业收入稳定,政府大力发展非石油行业,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多元化发展,具有较强的应对金融风险能力。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财政紧缩之后,阿布扎比于2018年6月份宣布实施一项总额超过500亿迪拉姆(约合137亿美元)的3年经济刺激计划。政府财政支出的增加得益于石油收入稳定增长。除此之外,2018年年初开始实施的增值税征收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政府非石油行业收入来源。

尽管阿布扎比未来可能调整政府财政政策,但其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仍将保持在10%以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