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非国家中央银行会议预测
西非经货联盟经济增长快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西非经济货币联盟部长理事会近日在位于达喀尔市的西非国家中央银行举行会议。会议发布公告称,该联盟预测今年经济增速将达6.8%,通货膨胀为1.1%。去年经济增速为6.6%,与2017年持平。

公告强调,得益于在工业、商贸、服务、海港和空港等领域提前加强投资措施,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提高,达到6.8%。上述措施将持续产生效果,足以保障今年6.8%的预期增速。

在赤字方面,公告指出,因有效控制公共支出、特别是日常支出,联盟国家去年整体财政赤字呈现减少状态,占GDP的3.9%,2017年这一数值为4.3%。去年联盟国家经常项目赤字占GDP的6.4%,2017年为6.3%,提高了0.1个百分点。

在外汇储备领域,公告称,由于联盟国家加强资本流动管理,整体资本净流入盈余为11425亿西非法郎(约合131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3041亿西非法郎,官方外汇储备能够保证联盟国家4.7个月的货物和服务进口。

公告认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情形下,为保持联盟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成员国应采取必要改革措施改善商贸环境,在农业食品和制造业领域吸引更多私营资本;部分国家还应努力增加税收、扩大税源、改善税收压力,使之达到联盟20%的整体税收水平;联盟国家应更加合理使用公共支出,提高资本利用效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