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开馆

本报拉萨3月28日电 记者陈静报道: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当天在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从农奴卖身的文契到和平解放西藏的协议,再到民主改革时丈量土地所用的皮尺……参观者在众多文物前流连驻足,从老照片到视频资料再到实景展示,丰富的展览形式展现了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人民当家做主的伟大历史变革。

纪念馆中的展览共分为序厅、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昂首阔步新时代6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弘画卷,展现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昌都市芒康县嘎托镇普拉村的农牧民江村旺秋说出了观众的心声:“参观时,看到农奴制度的黑暗残酷,我的心情十分痛苦,后来看到民主改革和西藏的建设成就,很是高兴振奋。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