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伟大的跨越 光辉的历程
——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侧记
本报记者 代 玲

晴空万里,彩旗飘飘。3月28日上午,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上午10点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奏响,万人肃立齐声高唱,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71岁的洛桑平措缓缓走上发言席。“在那样苦难的岁月里,我们渴望不再被当作牲口那样对待,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上一顿饱饭,可这在当时是多么大的奢望啊……”翻身农奴代表、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维巴村曲色组组长洛桑平措哽咽了。

来自达孜区的翻身农奴旺堆感同身受。今天,旺堆特意穿上了过年时新做的藏装早早来参加大会,“虽然苦难已经过去,但是我们要牢记历史,感恩党、感恩祖国。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民主改革60年来,在祖国大家庭里,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今天的西藏,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护神圣国土、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今天的西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大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说,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西藏的明天才会更加光辉灿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