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石董事长田宁:
让中国优质服务惠及世界
本报记者 朱 琳

盘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作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态度、格局和高度,“博鳌亚洲论坛已经举办了17届,论坛上传递出的声音已经转入实践,跨行业智慧的交锋和联动,对亚洲甚至更多国家起到了促进和带动作用”。

“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创新与升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破信息孤岛,让世界变得更平。”田宁说:“我希望通过盘石这个全球互联网新经济平台,及其搭建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够帮助全世界更多的消费者和中小企业,让更多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都能够分享互联网产品与技术带来的便捷与快乐,享受互联网产品与技术进步的好处。”

田宁指出,近年来海外国家对于移动内容消费需求日益旺盛,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中国原创内容很受欢迎。如何将中国好的原创内容传播到海外市场服务更多用户,是盘石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中国在产品、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很多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的标杆,在引领全球相应领域的发展。”田宁说,比如5G通信、互联网支付、智慧医疗等领域,中国的不少技术已经是世界领先水平,把中国的产品、技术出口到国外,就意味着把中国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更多用户。对于像盘石这样的新经济公司,以及众多创新创业企业而言,“一带一路”倡议为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