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三阻四”
徐 骏作(新华社发)

一段时间以来,不少消费者反映,本应是职业规范的“礼貌”客服,在部分企业却成为消费维权路上的一道“关卡”。在某消费投诉平台上,对“客服”的投诉多达8.2万条,消费者纷纷表示,“磨叽半天只会推三阻四”“就会打太极反复说尽快处理”……中消协近日公布的消费者投诉数据显示,2018年售后服务问题位居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第一位,互联网服务在服务大类投诉中排名第三。客服的忽悠式“礼貌”话术,有的属于企业管理不规范,有的属于商业失信。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应提醒规劝相关企业,并依法处理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企业应认识到,完善的客服管理机制对维系客户、良性发展必不可少。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