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日前,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发布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面向全球征集优秀纪录片作品。由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所创设的“纪录片方案国际预售融资模式”,帮助中国纪录片提案获得了更多国际联合制作融资和引荐机会,推动“中国故事”走向国际市场。

“方案预售(Pitch)”是指一个节目在未开拍或拍摄进行阶段,仅凭节目创意方案或初步取得的拍摄素材,去争取投资方资金支持以进行下一步拍摄或制作的一种融资行为。据了解,近年来,先后有《归途列车》《千锤百炼》《造云的山》《活着》《我的诗篇》等逾140部纪录片,通过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始走向世界。“通过搭建国际融资、制作、发行的产业平台,希望能够推动‘中国故事’纪实影像国际作品的全面繁荣,让满载中国好故事的纪录片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各地。”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常务办公室副秘书长张鹂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