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平台“免费送”需要规范

基于庞大的赠送需求,二手平台闲鱼此前推出“免费送”频道。截至目前,闲鱼上已免费送走110万单农产品、60万件衣服、40万件日用品、30万株植物和15万个儿童玩具,平均每天有25000个宝贝被免费领走。

【短评】 二手平台上“免费送”的出现,让大量闲置物品产生了新价值,社会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相关思路值得肯定。同时,网络上的一些“免费送”活动,还具有民间慈善和公益性质。不可忽视的是,“免费送”目前存在缺乏相关交易规范、赠品质量安全问题难以保障、一些商家借此恶性吸引流量等问题,可能会带来某些纠纷或不安全因素。有关部门及二手交易平台应出台相关措施,对这类活动予以必要的引导和规范,为其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