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市场在全国两会期间受关注——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
3月14日,人大河北代表团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中)同其他两位代表继续讨论脱贫攻坚话题。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认为,长期来看,一二线城市没有问题,但相对独立的三四线城市,也就是那些没有依靠大城市群的城市,发展空间会相对受限,要防止库存增长情况发生。

“今年应该会延续2018年下半年的态势,情况会相对好一点,但从价格来看不会有快速上涨或快速下降的情况发生,会比较平稳。”莫天全委员说。

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表示,房地产发展需要把握好节奏。房价不仅与人们的消费预期、财富效应有关,也与中国经济整体发展有关。总的来看,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继续,房地产市场还有发展的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对今年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很看好。张力委员表示:“要保持定力,重在干好自己的事情。在业绩增长和风险中,稳是压倒一切的前提。”

莫天全委员认为,作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因城施策”正在发挥作用,该调控的地方仍要调控,“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发生变化。

(本报记者 熊 丽 《中国企业家》记者 李 佳 李碧雯 李艳艳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