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西安市市长李明远:
培育开放型经济体系
本报记者 雷 婷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国人大代表、陕西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认为。

如何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挥西安枢纽的价值,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李明远代表说,近年来,西安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创建“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为目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先后获批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李明远代表表示,“三个经济”为西安扩大开放、加快追赶超越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西安将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推出开放政策升级版,增强联通世界的门户效应。

今年,西安将大力加快发展“三个经济”,着力培育具有比较优势的国际产业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西安火车站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全要素流通能力,促进枢纽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加快航空、铁路口岸以及进口商品展示交易、跨境电商国际合作、加工贸易转移承接等平台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