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市市长王远鹤:
建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
本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市市长王远鹤说,近年来,咸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坚持穿新鞋、走绿道,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着力将绿色潜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绿色是咸宁最大的潜力、最好的财富、最硬的品牌,绿色发展是咸宁发展的最优路径,绿色崛起是咸宁崛起的必然选择。”王远鹤代表认为,高质量发展是绿色、健康、均衡、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是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发展。

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咸宁率先在全国编制绿色崛起规划,率先在全省提出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措施。王远鹤代表表示,咸宁要对标对表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咬定绿色发展,转换绿色动能,构建绿色体系,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