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马鞍山市市长左俊:
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生态福地
本报记者 白海星 文 晶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

马鞍山地处皖江东向发展最前沿,整个城市蓝绿相间、水城相融,生态基础好,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马鞍山市市长左俊介绍说,近年来我们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

一是长短结合。左俊代表介绍,一方面立足当前,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7场标志性战役。另一方面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领导包保、环境信用评价、生态补偿等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一般工业固废集中处置和循环利用中心等市级十大环保重点工程,下大力气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二是标本兼治。左俊代表说,抢抓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利契机,坚决贯彻“清废行动2018”“绿盾2018”等重大环保决策部署,铁腕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累计整改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信访件及反馈问题1385个,整治完成固废问题56个,一大批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城乡统筹。左俊代表介绍,在城区抓紧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节能减排、园区循环化改造等重点工作,推动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在农村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一体推进农村环境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去年顺利完成30个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四是内外联控。左俊代表说,近年来,马鞍山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环境治理一体化也迈出了新步伐。与周边毗邻城市在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和联合执法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新进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