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参会您最大的收获是……

在采访中,多位委员对记者表示,每年参加全国两会都“收获满满”,今年也是如此。

王悦群委员:

用法治思维解决发展问题

“今年参会最大的收获是,我实实在在感觉到我们确实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悦群表示,要以法治思维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王悦群委员建议,未来要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化合力,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陈海佳委员:

好政策助力科技企业腾飞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佳说:“这次参会最大的收获是将自己履职一年的调研成果带到会上;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相关政策及未来的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陈海佳委员表示,我国科技金融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好政策成为科技企业腾飞的助推器。“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孙朝晖委员:

“包干制”让科研工作者更踏实

谈到今年参会的收获,全国政协委员、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钒钛冶金研究所所长孙朝晖表示:“作为科技界委员,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的内容特别关注。特别是‘包干制’的提出,让科研工作者能够更踏实、更安心地将全部精力投入科研工作中,这将改变之前很多科研工作者花大量时间做管理事务的状况。”

他还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由衷点赞。“这将有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孙朝晖委员表示。

韩文林委员:

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

“对我来说,今年参会最大的收获是,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全国政协委员、青海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林告诉记者。

韩文林委员表示,今年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感到特别振奋。我希望自己能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与旅游更好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潘元松委员:

乡村振兴路径更加明晰

“今年参会最大的收获是乡村振兴的路径更明晰了。”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盘锦市副市长潘元松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此后,全国各地都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了优先位置。不过,在推进实施的过程中,仍有许多短板有待补齐。

潘元松委员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建议在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城乡校长、老师双向流动,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水平。

刘春平委员:

摸清“家底”提高抗灾能力

“今年参会最大的收获是切实感受到各地各部门对防灾减灾抗灾工作的重视。”全国政协委员、防灾科技学院副院长刘春平表示,查清我国地震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是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有力保障和必然要求。但仅就目前来看,我国地震灾害风险基础信息整合共享水平不高,挖掘应用深度不足,集成服务效能不强,难以满足灾害防治工作要求。

“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隐患排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门学科。”刘春平委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标准规范,建立起统一的标准体系。

(本报记者 佘 颖 廉 丹 吴 浩 刘 瑾 吉蕾蕾 常 理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