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伦敦分行获绿色债券奖

本报伦敦电 记者马翩宇报道: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举办的第四届绿色债券年会暨绿色债券先锋颁奖典礼于日前在伦敦市政厅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荣获2018年“新兴市场最大绿色债券”奖项。作为国际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绿色债券市场推动机构之一,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发布的气候债券标准和认证机制已成为国际高度认可的市场准则。

据悉,2018年,工行伦敦分行成功发行了15.8亿等值美元双币种绿色债券,成为伦交所上市债券中规模最大的一只绿色债券。其发行的美元债券和欧元债券均实现近年来发行的最低利率,募集的资金用于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清洁交通、可再生能源等绿色资产项目,充分彰显了工行伦敦分行将推进全行经营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合的企业愿景和积极成果。该行通过践行“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在伦敦落地的畅想,将英国在海上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资源禀赋与发行人深耕当地资本市场的战略步伐紧密结合,将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绿色金融市场依托于最具影响力的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平台,实现了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更展现了工行对中英两国绿色金融协同合作,东西互鉴的长期承诺和有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