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汤玉祥代表:
推进智能驾驶加速落地
本报记者 王轶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汤玉祥表示,智能驾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互联网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过程中出现的第一个精彩篇章,也是世界新一轮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发展智能驾驶,对于促进国家科技、经济、社会、生活、安全及综合国力有着重大的意义。

汤玉祥代表说,从目前技术发展来看,智能驾驶在城市公交和环卫车辆两个公共服务领域已具备推广应用的基础,可加快落地实施。此举既符合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要求,也符合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建设需求,能有效增强城市公共服务和管理能力。

汤玉祥代表建议,加快智能驾驶在城市快速公交和环卫领域落地实施,不仅有助于促进我国智能驾驶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引领我国汽车工业在新一轮世界产业变革中占据优势地位;而且有助于提升交通效率,减少城市拥堵,增强交通安全性;同时还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污染,降低劳动强度,为城市环卫工作效率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