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杰代表:
质量强国建设需要法律支撑
本报记者 姜天骄

作为一名航天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委书记马杰认为,质量强国是“大国”到“强国”的根本之道,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科技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建设都需要依靠“硬质量”和“软质量”双提升。

今年全国两会,马杰代表带来了关于制定《质量教育法》的议案,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通过在公共基础教育体系中增加质量教育内容,是对建立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的有益补充和完善,培育国民的质量素养和质量意识;二是通过普及和加强质量教育,发扬“企业家精神”“大国工匠”精神,促进质量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三是通过构建科学有效的质量教育工作体系,在政府、高校和社会3个领域,明确各类主体促进质量教育的基本职责,以及履行职责的行为模式;四是通过建立科学的共治关系、有效的共治机制,为质量教育提供基本的法律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