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大春:
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
本报记者 柳 洁 陈果静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大春表示,“必须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引导货币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

“生态项目盈利能力不强,资金来源缺口较大。”何大春代表认为,应进一步加快绿色金融创新探索和实践的步伐,建立绿色金融创新的专项政策体制,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绿色金融产品,健全绿色金融创新的长效激励机制,优化绿色金融的基础保障体系建设,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主体相互协调的发展新格局。

如何将货币金融资源引流至绿色产业?何大春代表说,长江经济带应统筹规划长江生态绿色基金、长江绿色投资银行等绿色金融机构建设,形成长江经济带绿色金融机构体系。

“应引导长江经济带沿线省份设立省级生态绿色基金,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市县政府设立生态绿色基金。”何大春代表建议,扩大绿色金融市场参与主体,构建银行信贷、基金、保险等全方位多层次生态绿色金融组织体系,支持金融机构设立生态绿色金融专业部门,提升专业化水平。同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绿色信贷、债券、保险、信托、项目资产证券化、票据等具有针对性的绿色金融产品,形成绿色金融产品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