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监管大力铲除“黑油”土壤
——访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代表
本报记者 袁 勇

“非法网点和加油车多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安全规范,缺少定期检测,行踪隐蔽且达不到安全距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表示,在中国石化担负供应主渠道的19个省份,非法私建油罐超过1.2万个,流动改装加油车超过1.1万台,黑窝点超过1万个,由此带来诸多问题。

黄河代表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大税收监管和打非治违力度,从源头上消除非法流动加油车和黑窝点等带来的安全隐患、环境风险和税收流失问题。

“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地方炼厂及相关人员大额资金往来的监管,堵塞通过不开票的现金交易偷逃税款行为。”黄河代表表示,可以在社会加油站加装税控等信息系统,并通过技术手段加密系统,提升防火墙等级,防止随意人为修改经营数据,对加油站的进货、销售进行在线实时监测,防止地炼未税油品通过社会加油站流入成品油市场。此外,要明确全国范围内所有社会经营单位全部强制销售标准油品,严格禁止加油站销售非标油品,避免出现“一个市场、一类油品、多种标准、多种价格”的乱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