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履职方式 不负使命担当
——新闻出版界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本报记者 常 理

3月4日,部分新闻出版界别的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总结一年来的履职工作,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小组讨论中,多位委员都认为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新”——新形势、新方法、新职责、新做法……

在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看来,报告体现了政协工作的开拓创新。过去一年,在思想建设、党的建设、委员学习研讨活动、履职方式方法上,都在不断创新,比如设立委员大讲堂、重大专项工作的委员宣讲团等,都是具有开创性的工作。

“我认为,这一年的政协工作最大的特点是务实和创新并举。”全国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媛媛说,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可以看到,政协的各项工作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每一项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时,每一位委员都扎扎实实地履职,做调研,提出提案,都在用真情真心去面对所承担的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感触最深的是,新一届政协委员们的主动性大大增强了,主动担当,主动发声。尤其在调研时,会主动联系当地的政协委员,邀请他们一起参加调研,共同完成课题。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认为,政协工作不仅要创新,委员提案也要实现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树立精品意识,确立质量导向,这样就从源头上把好了提案的质量关。

“当前,我国正处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时代,政协工作要主动应用各种新技术,适应新潮流。”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认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工具,在参政议政的方式上有很大的创新和进展,民主协商的质量和效率有了很大提升。“比如,全国政协搭建的‘履职平台’。我经常去看平台上各个话题以及讨论,发现远程参政议政的氛围非常浓,彰显了政协工作在新时代的新气象。”张小影委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