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
99.2%的提案已办复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大会提案5360件,平时提案211件。经审查,立案4567件,交16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经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3日下午受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苏辉说,委员们围绕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884件,占总数的41%;围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提出提案;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提案1307件,占总数的29%;围绕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方面提出提案。有关提案还就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相关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苏辉说,2019年,要在继续提高提案质量的基础上,以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狠抓措施落实,更好发挥提案工作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作用。她从四个方面提出做好今年提案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扣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扎实推进重点提案督办;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总结工作规律,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