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同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会场。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熊 丽 吉蕾蕾

三月的北京,春回大地,万物竞发。

3月3日下午,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汇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人民大会堂里,鲜花绽放。委员们带来了来自春天的消息和期盼——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说,去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希望这些好政策能够更好地落实,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全国政协委员、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程静关注的是如何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程静委员表示,当前各地都在布局高精尖产业,建议围绕当地产业定位,建设或引进符合本地生态的科技服务平台。

“今年,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和隋唐大运河相关的提案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应该更充分地认识到大运河河南段在大运河保护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说。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彭静今年带来的几个提案关注的都是青少年和女性。比如建议加强对网络APP的监管,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破解幼儿托管难等问题,减少女性职业发展的后顾之忧等。

万人大礼堂内,政协会徽熠熠生辉。

15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起步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人民政协要锚定使命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坚实有力的话语,赢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16时20分许,开幕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结束。

思想引领时代,奋斗成就梦想。全国政协委员、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说,“一年来,全国政协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强化社情民意信息舆情的汇集和民意表达功能,有效提升了协商议政质量和效果”。

“我感受最深的是,过去一年,人民政协特别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特别重视双向发力,更加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说。

在履职中凝聚人心,在行动中体现担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影视中心总工程师朱定真说,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负使命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