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航空工业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
完善直升机产业体系
本报记者 刘 瑾

“从1吨、2吨、4吨、7吨、8吨、10吨到13吨的系列化直升机产品,全方位满足了军民用户需求。”全国政协委员、航空工业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自豪地说,我国民用直升机已形成全谱系化发展。

民用直升机是通用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用途十分广泛,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吴希明委员表示,我国民用直升机产业发展起步较晚,2010年后才真正迎来成长期。据统计,2012年底我国民用直升机注册机队仅为298架,到2017年底已增长到909架,5年增加了两倍。

直升机市场被逐步激活,带动了我国直升机制造业快速发展。吴希明委员表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直升机制造业的骨干力量,历经60多年风雨和几代航空人的不懈努力,逐步构建起了完整的研发、试验、生产和服务体系。

“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直升机产业发展仍然差距很大。”吴希明委员建议,要加快研究制定直升机产业顶层发展规划,改革完善配套制度,促进直升机产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同时,大力支持国内直升机骨干企业自主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直升机产业发展的研发、制造、营销、适航和运营保障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