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港澳台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到内地消费成新风潮
香港民众移动支付交易量大增

本报讯 记者喻剑从腾讯金融科技了解到:香港同胞北上内地游玩已成新风潮。2019年春节期间,港人回乡探亲或走访友人,带上一部手机到内地就可畅享移动支付的便利。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1月28日至2月10日,香港用户到内地消费热情高涨,通过微信香港钱包交易笔数达到平时的2倍多。

据了解,2016年春节腾讯就将第一代微信香港钱包——“WeChat利是”带到香港,为当地用户带来了创新的移动支付体验。2016年8月份,腾讯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在香港的移动支付业务稳步拓展。自此,微信香港钱包携手合作伙伴,拓展更多移动支付场景。2018年,腾讯陆续与新鸿基地产、新世界集团、周大福珠宝集团达成合作,通过微信香港钱包为用户打造智慧生活。2018年9月份,在中国人民银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支持下,微信香港钱包成为首家支持香港用户在内地使用的香港电子钱包。微信香港钱包目前已支持在内地近百万商户使用,全面覆盖衣食住行各领域。

2019年新春,微信香港钱包为香港用户开发香港年俗特色“利是”封面——除夕至大年初三,用户在拆微信“利是”时,能看到具有香港年俗特色的“利是”封面惊喜,包括团年饭、庙会、烟花、赛马等,收获满满祝福。据统计,今年1月28日至2月10日,微信香港钱包收发红包近100万个。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介绍,目前微信香港钱包交易量较2017年已有超过10倍的增长。“金融科技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移动支付是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大湾区内普及移动支付是建设世界级金融科技湾区的第一步,通过微信香港钱包、We Remit等产品的落地,未来腾讯将继续开放自身支付平台的积累、能力及技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发展,给大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

据悉,未来香港用户在香港还将可以使用微信乘车码搭乘地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