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宇通管业以新技术提升产品品质——
“科技管”满足市场新需求
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刘 伟

“10年前,我还在为别的公司打工、销售管材;10年后,我创立的公司已能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这样的重点工程生产配套产品了。”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告诉记者,作为实体民营企业,必须要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唯有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大潮中赢得发展空间。

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型复合管道研发和通用管道制造、推广、应用,以及勘察、设计、施工、自来水运营、污水处理、大宗商品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运营商。

2008年,已在传统管材销售中摸爬滚打多年的陈建军发现,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一些厂商只追求利润,不注重品质把控,导致产品鱼龙混杂、质量良莠不齐。同时,市场上管材产品多,品牌更多,但创新性产品供应明显不足。

“必须把好质量关。如果劣质产品充斥市场,总有一天客户会对整个行业失去信任。”基于这样的认识,陈建军与两名同学决心自主创业,改变老旧产品管壁厚度大、生产成本高、抗压能力弱等缺点,以“科技管”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创新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需要长期积累和不断探索。以排污管道为例。传统水泥管道接头普遍密封性能较差,经常“排一路漏一路”,对环境造成污染。RTP复合管的问题大体也是如此。为解决这一问题,宇通管业技术团队不断修改模具、提升工艺、完善流程,经过上千次试验,终于找到了攻克难题的关键技术,在保证接头密封可靠的同时将成本降低了30%,质量指标提升了30%。

“公司还与山东科技大学、胜利油田等单位开展长期合作,研发的大口径RTP复合管材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竞争力,成功申请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陈建军介绍,这一新产品一经问世便被认定为青岛市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并填补了国际空白。

此外,宇通管业始终致力于高新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数量占职工总数的60%以上。此举使得公司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