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定远:
提前行动忙备耕
本报记者 文 晶 通讯员 冯再雷 宣 锋

“大伙儿一起搭把手,把肥料先装车送到育秧基地去。”2月10日,安徽省定远县池河镇永存种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彪在自家大院里让工人把一袋袋肥料装上农用车。“这是县农委以奖代补发放的有机复合肥,赶着年后要抓紧投入使用,可以提升土壤肥力。”陈彪说。

定远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每年春节前,县农委都会对农资市场展开调研、进行研判,确保年后春耕备耕有序开展。“通过调研发现,今年交通物流压力较大,春耕生产农资价格不稳定,主要农资价格呈上涨趋势,造成生产成本增加,容易影响农民对农业生产投入的积极性。”定远县农委主任任晓光说。

为落实春耕备耕早安排、早下达的要求,定远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加强惠农政策的落实,把各项涉农优惠政策及补贴落实到位。同时,强化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定远县农业、市场监管、发改、公安、供销等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质量监管和价格监测,严禁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严禁农资企业囤积居奇。

这两天,在定远县拂晓乡庙孙村的大棚蔬菜扶贫基地里,菜农已经忙碌起来。基地负责人黄开军说,前两天雨雪天气后,县农委及乡镇包村农技员来到基地,介绍了雨雪天气的蔬菜防冻知识。根据当前气象特点,定远县提前组织农机和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包保指导农用机械保养、调试和检修,积极协助大户和涉农企业做好大棚果蔬越冬、稻虾共生田块整建等农业产业的准备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