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门红”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突破1万亿元,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也首次突破万亿元级,春节消费迎来“开门红”。春节消费是观察中国消费实力的一扇窗口,两个“万亿元”既是我国消费实力的展示,也是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结果。“黄金周”的亮眼数据再次印证了我国近14亿人口大市场,以及超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巨大消费潜力。在消费连续多年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的形势下,还需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挖掘消费增长点,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提高百姓收入,不断努力推动形成更强大的国内市场,继续扩大开放市场并加大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让消费的劲风继续吹下去,让百姓品出更多幸福的味道。 (时 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