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鹤乳业成首家销售额破百亿元国产奶粉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
本报记者 林火灿

2019年,飞鹤乳业为自己确立的“小目标”是营业额突破150亿元。

公司负责人表示,“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去年,在国产奶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国产奶粉品牌市场占有率飞速跃升,行业总体格局加速调整。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携手同行共同拓展市场空间。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成绩单”。去年,公司提前53天达成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目标,全年销售额达到116.64亿元,成为国产奶粉历史上首家销售额突破百亿元的企业。

10年前,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给中国乳业带来了沉重打击,许多国人不远万里到海外求购奶粉。如何重塑消费者信心已成为摆在国产乳企面前的一道沉重课题。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总裁蔡方良表示:“2018年,在包括飞鹤乳业在内的广大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国产奶粉品牌市场占有率飞速跃升,已经达到49%,国内奶粉市场的总体格局正在加速调整。”

“始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产品,这是飞鹤乳业的成功之道。”蔡方良说,早在2001年,公司就“从种好一棵牧草”开始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如今,飞鹤乳业已实现从源头至产品各环节全程可控,并最大限度保持产品的营养活性和新鲜度,提升产品品质。

高品质的产品离不开持续的创新投入。蔡方良告诉记者,近年来,飞鹤乳业立足于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打造出中国最专业的母乳数据库,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奶粉,先后解决了母乳化脂肪、母乳化蛋白和蛋白过敏三大难题,让“更适合”成为选购婴幼儿奶粉的全新标准。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强化,“新鲜”已成为衡量乳制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标尺。2018年,飞鹤乳业携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了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该体系由奶源、配方、饲料、加工、储运、智造等六大模块构成,通过严格约束全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高品质的乳制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购物习惯也随之改变。飞鹤乳业敏锐捕捉到这一变化,在精耕细作传统渠道的基础上,积极布局大型专业母婴连锁系统;率先构建电商业务模块,实现线上购物服务持续升级;打通“人、货、场”多元渠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2019年,飞鹤乳业为自己确立的“小目标”是营业额突破150亿元。“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蔡方良说,飞鹤乳业将继续坚定前行,进一步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行业创新能力提升,携手国产奶粉企业共同拓展市场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