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国信集团与科研院所达成合作
共同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青岛国信集团旗下青岛国信蓝谷公司日前与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学研基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专家工作站”“国家贝类产业体系近海增养殖岗位专家工作室”“蓝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个分量十足的牌照在国信海创基地正式挂牌,为承接青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坚实支撑。

作为首个国家级海洋实验中心,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定位是世界第七大海洋研究中心,也是青岛市承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蓝色经济的重要载体。作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承建者和园区运行的服务保障者,青岛国信集团全程参与并见证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从无到有、从起步到跨越式发展的成长历程。

青岛国信集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将海洋产业纳入主业的国有投资公司。早在2012年,集团就确立了“近海示范、逐步走向深蓝”的工作思路。2017年,集团投资近千万元先行开展1万亩海洋牧场试验区建设,目前已完成田横周边海域使用审批及陆域配套租赁,累计完成千余台筏架、网箱搭建,扎实开展底播等相关养殖业务,推动海洋牧场建设逐步实现工程化、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目前,试验区项目已纳入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储备库,被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评为“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在稳步推进海洋牧场生产建设的同时,青岛国信集团还按照规划布局、方式方法、装备设施、陆海统筹、管理经营“五个高起点”的要求,围绕“海洋+高科技”投资建设运营国信海创基地,与知名央企、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开展涉海深层次合作,合力打造青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