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战在石油一线
本报记者 覃皓珺

农历正月初五,大港油田渤海钻探第三钻井公司50528钻井队的石油工人们正在为钻井二开井控验收工作而奋战。东临渤海的大港油田始建于1964年,是我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之一,全国各地的油气钻探技术人才为祖国建设纷纷迁徙于此、拼搏奋斗。生长在这片创业热土的石油儿女,则传承着前辈们的精神,继续坚守在油气钻探的一线。渤海钻探第三钻井公司50528钻井队,正是在节日坚守岗位的众多石油人的缩影。

据渤海钻探第三钻井公司50528钻井队党支部书记苑亚涛介绍,全队成员在节前就实现了完井工作,假日值班期间为石油上产继续守岗。在12年的井队生活中,苑亚涛多次与同事们共同奋战在新春佳节的钻探一线,每次都有新的收获和体验。“井队第一技术员王清的父亲年前做了手术。我们在讨论春节值班的人员安排时首先考虑到这个问题,让他回家与家人团聚,陪着老父亲好好过年。”苑亚涛所说的这种情况,在井队中并非个例。油田战线上每个佳节的岗位值班调动,既是人性化管理与调度的工作方法,也寄托着队员们之间的互助与互爱。

当工作重任与家庭担当难以协调时,井队内也充满温情。职工盛佳祜的生日,正好赶在这个春节假期,他坚决主动坚守一线。队员们悄悄为他定制“油田特色”的生日蛋糕,并做了长寿面。

春节假期不能回家,居住的宿舍“小家”距离平台又较远,大家从热火朝天的一线轮换下来,在天寒地冻的回程中就有人受寒生病。在石油人眼中,拼搏战斗的钻探一线和充满温情的团圆之家,都是自己所热爱和向往之地。春节假期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交接工作后回宿舍贴春联、包饺子、共诉梦想,同样令他们快乐和满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