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转旅客的温馨驿站
本报记者 王 伟
河南商丘站母婴候车区工作人员为带孩子的旅客做好服务。
本报记者 王 伟摄

“没想到在商丘站中转换乘那么简单!”2月10日8时40分,在商丘站“换乘驿站”服务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自中牟的张利萍女士仅用5分钟就顺利完成由普速站换乘高铁。

河南商丘火车站是高铁普速并行的枢纽型客运车站,受站场条件限制,高铁普速不能互通,旅客在两场之间换乘需要绕行700多米。今年春运,商丘车站大力推进旅客畅通工程,在现有的站场条件下,想方设法优化旅客出行环境,在高铁和普速天桥区增设“换乘驿站”就是具体举措之一。春运前,该站在高铁和普速天桥区腾出20多平方米位置,增设两个服务台,设立“换乘驿站”,制作醒目的地面引导标识和LED显示牌,方便换乘时间在20分钟之内的旅客实现高铁与普速之间站内换乘、无缝对接。

此外,他们还新增微信公众号换乘预约及换乘车次咨询服务。同时,在服务台配置了车次表、开水桶、针线包等,积极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春运客流量大时,他们还通过LED滚动播放信息、广播重点提醒、安排春运志愿者做好引导帮扶等多种方式,及时引导帮助旅客在站内便捷换乘。

该站温馨“换乘驿站”自春运开通以来,已接待普速列车和高铁之间换乘旅客500多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