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胡 迟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

多措并举推动企业节能减排

随着国家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能耗与环保标准越来越高,但企业的专业知识储备不够,在节能减排方面缺乏新的技术,所以在持续推进中就显得力不从心。同时,在资金方面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不免受到本企业经济效益水平的影响。近些年,受经济结构调整、去产能、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因素,不少企业效益水平出现波动,影响了企业进一步开展节能减排。因此,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降低企业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投入的税收,增加对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的资金补贴力度,对产生的节能和减排量给予足量和及时的补贴,降低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的经济压力。

吴 琦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

旅游业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

有关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60.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6万亿元。春节预计超4亿人次出游。我国旅游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旅游消费意识增强和消费习惯改变,旅游业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加之利好政策的推动,行业将持续保持向好态势。预计未来旅游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并形成一批资产规模较大、核心竞争力较强、具备产业链和区域整合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胡景晖

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

长租公寓深层次问题是“资金错配”

长租公寓行业当前暴露出来的炒高房租、“甲醛门”、租金被滥用等问题只是表象问题,更深层次的问题是“资金错配”。长租公寓行业需要大规模投入,且投资回报周期漫长,投资回报率低。但是,国内长租公寓依赖的都是与行业属性极其不匹配的资金,这些短钱、快钱、热钱逼迫长租公寓企业只能哄抬房租,扩大规模,缩短装修空置期,导致国内长租公寓行业问题频出。长租公寓要实现快速健康发展,需要尽快找到更好的融资平台,合理合法地利用融资资金,还需要尽快建立行业标准、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监管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