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本报北京2月9日讯 记者王轶辰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9%。

2月9日,全国铁路加大运力投放,预计加开旅客列车869列,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西安、郑州、川渝等方向的列车38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深等方向的列车106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东等务工热门方向的列车120列。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迎来雨雪降温天气,各地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各站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空调等取暖设施,确保旅客候乘环境舒适;济南局集团公司推行厕所“暖手工程”,在寒冷天气里为旅客洗漱提供温水;针对苏皖两地大雪,上海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持续扫雪除冰,加强设备设施检查,在站台、天桥通道、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铺设防滑草垫;南宁局集团公司对纵跨南北的长途列车车厢温度进行动态调节,为旅客提供舒适乘车环境;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储备防滑防冻物资,加大设备巡查巡检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