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最爱的人分享这一年的感动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姚宏智是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法国分公司员工,今年已是他在海外度过的第6个春节了。他用一封家书表达着对家人的思念和祝福。

亲爱的妈妈、妻子、儿子:

展信佳。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2019年的农历春节,这也是我在海外度过的第6个春节。因为工作原因,我需要在法国继续坚守,又没有办法陪你们一起过春节了,希望这封纸短情长的家书能够承载我最深的思念与最浓的祝福,送到你们身边。

从进入中远海运的第一天起,我就做好了随时驻外的准备。现在,我们的班轮与业务已经遍及全球各大洲,更多的航线、更稳定的联通使世界变得日益紧密,但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有更多人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特别是在春节这一阖家团圆的时刻。看着国内亲友们团聚的照片,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浓浓的思念,思念在国内的妈妈,希望您保重身体,平安康健;思念照顾母亲的贤妻,感谢你的理解支持,感谢你的长情陪伴;思念在异地求学的儿子,爸爸祝你茁壮成长,学业有成。我还特别想念妈妈亲手做的可口饭菜,离家多年后的我才明白,那就是家的味道,那就是爱的味道。

我亲爱的家人,请允许让我的思念和祝福陪伴你们度过这新春佳节,也请原谅我在这一传统佳节的“缺席”,因为我正在“出席”一场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宴,我希望在这特殊的时刻与我最爱的家人们分享这一年来在海外的见证与感动。2018年7月份,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停靠法国布雷斯特港做为期3天的技术补给,中远海运法国分公司奉命负责配合工作。当我们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同挥舞鲜艳的国旗看着装备精良的军舰缓缓停靠港口的那一瞬间,我为强大的祖国而自豪,更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而喜悦。2018年9月份,我国自主研发的“ICE CLASSE”级中远海运特运公司“天恩”杂货轮第一次经北极航道停靠欧洲,并在法国卸下16000立方米的风电设备,有多家法国媒体到场采访报道。这艘在没有破冰船条件下仍可在厚达80厘米冰层海域行驶的货轮,充分显示了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装备力,当技术高超的中国船员驾驶这艘庞然大物缓缓停靠港口的那一瞬间,我为能够成为这一团体中的一员感到骄傲,更为祖国科技的强大感到自豪。2018年12月份,习近平主席在巴拿马城参观巴拿马运河新船闸时,用对讲机与满载集装箱的中远海运集团“玫瑰轮”船长通话,询问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慰问全体船员,让中远海运人倍感来自祖国的温暖,更深感自身为中外经贸往来保驾护航的责任重大。

亲爱的家人们,相信你们也一定感受到了我这一年来的感动与自豪。虽然我不能时时照顾我们的“小家”,但有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责任感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大家”的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你们新春快乐、心情愉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日新月异。待我回归之时,一定与你们补上共饮团圆的美酒。

爱你们的儿子、丈夫与父亲 姚宏智

2019年2月1日于法国巴黎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