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走失老人寻亲

2019年2月7日 小雨

鹰潭北站值班站长 林 燕

今年是我工作以来的第16个春运,也是我第一次以值班站长的身份参加春运。12时15分,我在出站口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衣着单薄,双手抱在胸前瑟瑟发抖来回踱步,身边没有同行的亲属。我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和女儿坐车去南昌,列车到达鹰潭北站时,老人下车透透气,但却稀里糊涂地随着人流走到了出站口。

室外寒冷,我先将老人带回值班室,端来热水,拿出自己的大衣给他披上。由于老人记不清自己乘车的车次,只记得座位号,我马上查找最近一小时内途经车站的10趟列车信息,并一一与车长联系,拜托车长帮忙寻找老人的女儿。

12时55分传来好消息,在与各列车长拉网式寻找下,终于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随即我把老人送上最近一趟开往南昌的高铁列车,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他的女儿。13时40分左右,我接到了老人女儿发来的短信,她已顺利地接到父亲。紧张的90分钟终于平安度过。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请照看好同行老人和儿童的安全。由于列车到站停车时间短,列车停靠时,请未到站的旅客不要下车,即使下车活动也一定不要走远,以免漏乘列车。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