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锦屏:
隆冬忙充电 开春谋转变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今天的培训全是土话土语,讲的都是干货,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让我们发展油茶的信心更足了。”春节期间,贵州省锦屏县农技站的专家把政策、技术送到了启蒙镇流洞村的油茶种植基地,分别从种植、管理、采摘到贮藏,以及国家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平时我们忙于农活,没时间读报纸、看新闻。春节期间空闲时间比较多,农技站送培训来,让我们了解到了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精神,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村民龙胜万说。

村民林安标更是谋划要大干一场,“我要加快炼山整地,争取开春后把20亩荒山全部栽上油茶苗”。

在活动中,锦屏县一方面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讲技术、传经验,提升农民的技术水平,为春季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做准备。另一方面,组织致富能人、种养大户现身说法,晒晒自家好日子,传授致富好经验,帮助群众算算“秋后丰收账”“增收致富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群众发展更有干劲、更有信心。

截至目前,锦屏县采取“菜单化”方式,紧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展政策讲解和技术培训活动2000余场,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