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鱼台:
书屋里过个“文化年”
本报记者 王金虎

1月30日上午,天空飘洒着丝丝细雨,但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止山东鱼台县清河镇鉴洼村村民到农家书屋学习的脚步。在外务工返乡的村民、放假回家的大学生,竞相来到这里“充电”“淘金”。

“我常年在南方城市打工做房屋装修,平时想看书也不方便。今年回家,了解到政府对稻虾种养项目有补助政策。这两天,我专门来农家书屋阅读了很多关于稻田养虾的科技书籍,开春后准备自己投资搞生态小龙虾养殖,不再出去打工了。”“80后”青年鉴启航说。已在外面打工3年的村民鉴学峰接过话题:“我们这里的绿色生态小龙虾、甲鱼等水产品全国闻名,我今年也准备回家投资建个‘农家乐’,过来翻翻书,琢磨几个乡村特色菜。”

“自从农家书屋建成后,以前很多热衷于打牌的牌友都成了书友。”清河镇文化站站长张建新介绍道,除了成人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引导村里中小学生走进农家书屋,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他们还专门请来会传统手艺的老人,教孩子们剪纸、扎花等传统手工,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为给村民提供节日文化大餐,农家书屋全天候开放。”鉴洼村村委会主任鉴学群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