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域高原的坚守
本报记者 代 玲
拉萨贡嘎机场地面服务部部分值班工作人员除夕合影。本报记者 代 玲摄

除夕,西藏拉萨贡嘎机场19个部门上千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又是一年在岗位上吃年夜饭。”央金卓嘎已连续18年的除夕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地面服务部170余人有近120人在岗。趁着工作的间隙,央金卓嘎和几位同事开始为大家煮饺子和汤圆。高压锅蒸汽的呲呲声,和着一拨接着一拨轮流前来就餐的同事,拥挤的屋子里酿出家的味道。

“我们都习惯了春节在岗,能够以小家的团圆换取大家团圆也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骄傲。”前来吃饭的同事何欢说。

一直守在电磁炉前煮饺子的央金卓嘎是位热心的大姐,每进来一位同事她就张罗着盛上一碗饺子。她所在的部门上班时间是早上的5点40分,但不到最后一个航班进港就不知道当天下班的时间。“虽然我们不能回家团聚,但能够为旅客提供服务,看着他们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地回家,我们也很开心。”央金卓嘎一边煮饺子一边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