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议会要求修改脱欧协议
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前拍摄的欧盟旗帜。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伦敦电 英国议会下院29日通过一份涉及“脱欧”协议的修正案,要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继续谈判,用新方案取代现有“脱欧”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内容。

当天,英国议会下院经过辩论,最终以317票支持、30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份涉及“脱欧”协议的修正案。修正案要求特雷莎·梅与欧盟谈判,对现有协议中“爱尔兰边界问题”所涉及的“备份安排”内容进行修订。

特雷莎·梅当天说,议会经投票表决要求修改“脱欧”协议,这是对她重新与欧盟进行谈判的授权。但她也承认,重新谈判“并非易事”。

旨在表明议会立场的修正案并无法律约束力,但议会可借此向政府施压。

目前“爱尔兰边界问题”是整个“脱欧”协议中争议最大的问题。根据“脱欧”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内无法协商出一份关于北爱尔兰地区贸易的更好方案,在过渡期结束时将启动“备份安排”。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备份安排”将使北爱尔兰地区受制于欧盟的贸易规则,从而在现实中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